Profile Q

用于快速安装

  • 易于设置
  • 符合设备的发现,配置和控制

Profile Q用于基于IP的视频系统,其目的是在网络上提供Profile Q一致产品(例如,网络摄像机,网络交换机,网络监视器)的快速发现和基本配置。 Profile Q符合设备是可以由Profile Q客户端发现和配置的设备。符合Profile Q的客户端是可以通过IP网络发现,配置和控制Profile Q设备的客户端。 Profile Q还涵盖了支持此功能的符合要求的产品的TLS(传输层安全性)配置规范。 TLS是一种安全通信协议,允许ONVIF设备本身通过网络与客户端进行通信,以防止篡改和窃听。在部署ONVIF Profile Q设备时,应特别注意出厂默认状态

下载ONVIF Profile Q规范

备注:

为了确保基于IP网路的安防产品的有效互操作性,ONVIF提供了引用最先进的网络安全标准的规范。但是,遵守相关网安法规不属于ONVIF的范围。
制造商,系统架构开发者和/或集成商需负责相关的法规检查和其他本地的要求,确保可靠的产品和系统设计,并针对使用环境采用合适的网路安全级别作法。

ONVIF Profile 功能概述
点击ONVIF Profile功能概述(pdf)以获得所有ONVIF Profiles支持的功能的概述和比较,以及对于符合设备或客户端的功能是否被视为必要(M)或是可选择性(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