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VIF推出用于智能应用元数据和分析的Profile M候选版

美国加州圣拉蒙——2020930日。全球领先的IP物理安防标准化组织ONVIF发布了全新Profile M的候选版。该候选版配置标准化了智能应用的元数据通信和事件处理分析,为IP摄像头或使用视频管理系统的分析的可互操作性提高奠定了基础,也简化了物联网系统的整合。

 

Profile M提供了一种用于在边界设备或服务(如IP摄像机或设备的分析应用)与客户端(如视频管理软件(VMS)、网络视频录像机或基于服务器或云的服务)之间交流元数据的标准方式。这意味着系统集成商和终端用户可以灵活地进行选择和匹配,将来自不同供应商分析、边缘设备和视频管理软件或云服务的解决方案与物联网应用到一个系统中。

 

对于摄像机和VMS厂商,以及基于边缘设备、服务器或云服务的独立开发者来说,Profile M将会是ONVIF系列配置文中十分值得注意的一个,”ONVIF Profile M工作组负责人Sriram Bhetanabottla表示,安全、商业智能和物联网设备的智能应用数量的增加推动了互操作性需求增长。Profile M的应用将具有很高的兼容性,这可以带动应用数量和多样性的进一步增长,从而为终端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ONVIF Profile M候选版支持元数据的分析配置和信息查询,以及元数据的过滤和流式传输。它具有用于通用对象分类的接口以及用于指定元数据(如地理位置,车辆,车牌,人脸和人体等)的接口。Profile M还定义了用于事件规则配置的接口,以及支持人数清点、人脸/车牌识别的应用事件处理,以及使用JSON(JavaScript对象符号)MQTT(消息队列遥测传输)协议的物联网应用的事件。

 

元数据的应用场案例包括了在视频流中将兴趣对象突出显示,在零售店中使用人和地理位置元数据进行热图绘制,以及在停车场中使用车辆和地理位置元数据进行车辆绘图。同时,Profile M事件处理接口的应用案例包括通过人员统计分析进行人群控制或排队管理,以及通过车牌识别应用进行停车场的门禁控制。而对于物联网应用来说,Profile M事件处理接口的其中一项用途就是室温控制。当Profile M摄像头(需支持MQTT)检测到房间里的人的时候,可以通过MQTT向物联网平台或应用发送ONVIF事件,从而触发智能恒温器来调节室温。

 

Profile M也可以和ONVIF其他视频访问控制配置文件共同使用,形成一个基于ONVIF接口的整合系统。

 

ONVIF成立于2008年,是一个全球领先的行业论坛,致力于推动IP物理安防产品的互操作性。该组织的全球会员公司涵盖了固定摄像头、视频管理系统和访问控制等领域,累计拥有超过19000ONVIF合规产品。目前,ONVIF提供多种配置文件供行业使用,其中包括:用于基本视频流的Profile S,用于视频录制和储存的Profile G,用于物理访问控制的Profile C,用于快速安装的 Profile Q,用于更广泛的物理访问控制配置的Profile A,以及用于高级视频流的Profile TONVIF继续与其成员合作,持续推动IP物理安防互操作性解决方案和ONVIF合规产品的发展。

 

更多有关ONVIF合规产品(包括会员公司及其合规产品型号)信息,请访问ONVIF官网:staging.onvif.org.

 

媒体垂询,请联系:
Andrea Gural
ONVIF 代表:Eclipse Media Group
电话: +1.207.233.7507
电邮: agural@eclipsemediagroup.net

 

关于ONVIF
ONVIF®是致力于推动IP物理安防产品互操作性的全球开放型行业论坛。ONVIF2008年成立,旨在发展IP物理安防产品的全球开放标准。该论坛对制造商、软件开发商、顾问、系统集成商、终端用户和其它有兴趣参与ONVIF活动的群体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