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VIF推出适用于访问控制周边设备的Profile D候选版

 

美国加州圣拉蒙——2020年8月18日。全球领先的IP物理安防标准化组织ONVIF已发布了全新Profile D的候选版,该配置文件的预备版本包含了访问控制周边设备的接口。 这个最新推出的配置文件候选版本旨在为访问控制的周边设备(如门锁,凭证/生物识别器,PIN键盘,车牌识别摄像机,门禁通话,传感器和显示器等)提供ONVIF互操作性的选择。

 

“Profile D,搭配访问管理配置文件(如ONVIF Profile A和C)以及视频配置文件(如ONVIF Profile T),将帮助用户构建现代化安全的IP物理访问控制系统,”ONVIF Profile D工作小组负责人Patrik Björling表示,“它将允许来自不同制造商的产品实现集成,并有助于进一步推动ONVIF开放式接口在物理访问控制和视频监控领域的应用。”

 

在应用Profile D的过程中,周边设备可以将凭证标识传送至安全范围内符合Profile D规范的客户端上,例如访问控制单元或管理软件。无论是用于存储访问控制规则、时间表以及身份认证的客户端或是控制器,都可以做出访问决定,并将命令发送回周边设备以授予或拒绝访问权限,期间会显示相关消息或请求其他信息(例如PIN码)的输入。将敏感信息保存在安全范围内的独立控制器上可有效提高安全性。设备和客户端之间的通信将通过ONVIF安防协议(例如TLS)实行保护。

 

Profile D规范使合规客户端能够通过必要数据(例如该设备负责哪个门控和访问点)来配置一致性设备,以及在支持此功能的设备中配置具有允许或阻止凭据标识符的列表。

 

创新的识别技术推动了行业对门禁管理系统和周边设备之间标准接口的需求,例如用于停车管理的车牌识别摄像机,用于访客管理的条形码读取摄像头,用于门禁系统的无线锁装置和传感器,以及用于对讲管理的视频门禁系统。

 

ONVIF Profile D在基于IP的电子访问控制系统中的标准化通信的支持上对Profile A和Profile C进行了补充。Profile D设备还可以支持视频配置文件,例如Profile T,以使用ONVIF接口来集成视频和访问控制系统。这类设备,能够满足将读取器和锁与音频/视频对讲机结合在一起的门禁通话系统,或具有连接到锁的继电器输出的IP摄像头,如此一来,安保人员可以使用该摄像头对访客进行可视化识别,并远程解锁门紧。

 

ONVIF成立于2008年,是一个全球领先的行业论坛,致力于推动IP物理安防产品的互操作性。该组织的全球会员公司涵盖了固定摄像头、视频管理系统和访问控制等领域,累计拥有超过19,000种ONVIF合规产品。目前,ONVIF提供多种配置文件供行业使用,其中包括:用于基本视频流的Profile S,用于视频录制和储存的Profile G,用于物理访问控制的Profile C,用于快速安装的 Profile Q,用于更广泛的物理访问控制配置的Profile A,以及用于高级视频流的Profile T。ONVIF继续与其成员合作,持续推动IP物理安防互操作性解决方案和ONVIF合规产品的发展。

 

更多有关ONVIF合规产品(包括会员公司及其合规产品型号)信息,请访问ONVIF官网:staging.onvif.org。

 

媒体垂询,请联系:

Andrea Gural

ONVIF 代表:Eclipse Media Group

电话: +1.207.233.7507

电邮: agural@eclipsemediagroup.net

 

关于ONVIF

ONVIF®是致力于推动IP物理安防产品互操作性的全球开放型行业论坛。ONVIF于2008年成立,旨在发展IP物理安防产品的全球开放标准。该论坛对制造商、软件开发商、顾问、系统集成商、终端用户和其它有兴趣参与ONVIF活动的群体开放。